ArLian-老茶客

你好。
你喜欢我吗?
有爱cp杂食动物。
努力写好每一个字。

【罗浮生x罗非】久故生非 之完结篇 (8.11)

【前文】

      


【正文】

那边罗非的案子刚结,罗浮生这边又出了问题。

洪爷的烟馆生意一向由他亲自把控,这次下属的一个大烟馆里有人因吸食过量鸦片当场不省人事,这要是个普通人倒也无所谓,给点钱安抚也就罢了,偏偏这次死的是个知名的报社社长。单他手下那群愤世嫉俗的新闻记者就已经够让人头疼的,更别说还要加上与他交好的同行。

舆论一边倒,压得罗浮生跟着喘不过气来。

洪爷命他七日内了结此事。能了结自然是好,就怕把事情闹得更大。

罗浮生思前想后,只得劝洪爷先关停几家大烟馆,做做样子,别让事态继续发展直到局面无法收拾。洪爷大手一挥,竟是让他先去领一顿罚,“烟馆是洪帮最大的收入来源,一旦关停,整个洪帮的口粮减半,你那些个叔伯肯定不答应。这样,主意既然是你提的,就得先挨一顿打,省得日后成了把柄被他们随意拿捏。”

阿诚替他叫屈:“洪爷这哪是为你好,分明是寻到机会发泄自己心头的怨气罢了。”

罗浮生脸色一沉:“不许胡说!”

阿诚只得把剩下的话生生憋了回去,过会儿又想起什么似的一脸忧虑:“我听有人把你和罗非大哥的事跟洪爷说了,生哥你说会不会是因为这个洪爷才要罚你?那罗大神探会不会有什么事啊?”

罗浮生一边叱骂他不得放肆,一边对此深信不疑,洪爷的性子他是知道的,一旦他发觉自己对什么人动了心,他就一定不会坐视不管。

“一将功成万骨枯,一个男人的成功,就是要踏着无数人的尸体前行。”

洪正葆说过的话犹在耳边回响。

脑海中同时闪过那场诡异的大火,和罗非提起犯人时的轻描淡写。

走出几步,罗浮生心底的不安愈发的大,他回头望了望灯火通明的洪家大宅,似自言自语,在提醒自己:“洪爷对我恩重如山,若不是他收养我,我早被父亲的仇人杀害,哪还能做洪帮的少当家……可罗非……”他喉头一紧,像是一瞬间苦到了心里。

罗非该怎么办呢?

——得到他,或者杀掉他。

如今他已经得到了,就不会有第二个选项了。

“我会保护好他的。”

可一切不安与愤懑在那个人眼里都如纸里裹火,是藏不住的。

罗非手里拿着一副牌,似笑非笑的倚在桌前看他,目光柔和,好似他面前站着的不过是捏着衣角心虚的小孩,而不是道上那个人人闻风丧胆的玉阎罗。

罗浮生嗫嚅三次后终于自甘败下阵来,坦白道:“洪爷知道了我和你最近走得近,他一向不喜欢你们这些自命不凡,啊不是,老谋深算——”

罗非偏头笑出声来。罗浮生见话被打断,挠挠头不再继续。

即使是那个杀人如麻的玉阎罗在喜欢的人面前也只是个青涩的毛头小子。

更何况罗非确实比他大上几岁,成熟的外表与阅人无数的自信,让罗浮生在某些时候总觉得抬不起头。

“你担心我做什么,我平时除了喜欢解点谜题,并不擅于多管闲事。”

罗浮生上前握住他的手,语重心长:“我不是担心这个,我以前怎么玩洪爷都不会管我,可这次不一样,我怕他会对你下手。”

“因为什么?”

“因为这次我是认真的。”

能说会道的罗大神探此刻呼吸一滞,竟是失语了好一会儿。

半晌,才眼神闪烁,故作镇定的笑道:“有没有人说过你的眼睛很漂亮?”

“有。”罗浮生不假思索,嘴边扬起一抹坏笑,“你现在就说了。”

罗非睨他一眼,“别拿你勾引小姑娘的把戏对着我。”

空气中仿佛散发了一股酸味儿,罗浮生乐的得意忘形,惹得罗非忍不住嗔怪的瞪他两眼。

饭点刚过,牛记生煎铺前依旧人满为患,只听一阵轰鸣,摩托将才停稳,罗非就慌忙落了地。

“哎,你这么着急做什么?”

罗浮生摘下头盔,目光中带着狡黠,如钩子一般盯着一下子躲出去老远的罗非。

罗非少见的表现出局促的神色,他怨怼的白了罗浮生一眼,一腔怒气却不知往哪里撒。

反观罪魁祸首却是怡然自得,吹着不着调的口哨走向他,附在他耳边,轻笑道:“明明是你搂我的腰,怎么反倒一副被我占了便宜的样子?”

分明就是他被占了便宜!罗非气闷,朱唇半启,又咽了回去,红着耳尖似臊得慌,骂道:“不知廉耻!”

他自五年前女友出事后禁欲至今,平时全身心投入到实验和探案中,连自渎都不曾有过,如今却被同为男性的罗浮生抓着手往……往那处放,脑袋一炸,一时丢了冷静,慌不择路。

罗浮生漾着笑意去到外卖窗口边上,店家很有眼色的递上一袋子刚出炉的生煎包子,一边提醒:“罗少爷小心点烫。”

罗非却皱了皱眉:“你背上有新伤,酱油还是少吃些为好。”

罗浮生一愣,刚要问他怎么知道自己受了伤,那店家就忙摆手:“我们家的是白汤鲜肉,没有酱油的。”

“没事,你忙你的。”罗浮生抬腿往罗非身边走去,低声问他,“你怎么知道我背上有伤?”他昨夜先去的美高美擦完伤药再回的宅子,自认当晚也没疼得龇牙咧嘴,不知是怎么露出的破绽。

罗非无奈:“你别忘了,我是个侦探,没点儿推理能力还怎么办案。”

罗浮生恍然大悟,捉住他的手就往摩托车上带。“走,我们去隆福戏院看戏去。”

罗非挣了挣,挣几下不见松动只得气闷妥协。

他当初要是知道罗浮生对自己上了心会是这幅脾性,他就不该主动去招惹人家。

如今被罗浮生抓着手往自己腰上绕,他也只能啐一句:

“霸道。”

罗浮生乐了:“想跑啊,晚了。”

和民间猜测的阴森恐怖不同,罗浮生的宅子前种着一大片玫瑰花。

洪大小姐借着赏花的理由来过几次,可他总说:你若喜欢就多摘几枝拿去种省得来回跑。

每到这时,罗浮生就迟钝得像一个戴墨镜的瞎子,永远看不到别人捧在手心的爱意。洪澜一气之下就不再来了。

罗非一边走过,深蓝色的西装马甲衬得玫瑰花别样殷红,花瓣堪堪擦过手背,似能擦出血来,他视若无睹,只是笑道:“这花生的好看,适合你。”

罗浮生跟着笑:“那花好看,还是我好看?”

罗非有些惊讶,看他一眼,轻笑:“花是用来衬美人的。”

美人是谁,自不言而喻。

罗浮生心满意足,扬起的下巴流露出几分少年意气。

“那你以后就住在这怎么样,有花有美人儿。”他比了比自己,大眼睛眨巴眨巴,一张嘴就拿自己当了筹码。

所谓筹码,得是对方确实需要的才算。

罗非一脸无奈的任由他搂着自己的肩膀往屋子里带,一步一顿,十几米的距离他非要慢慢的挪,生怕别人看不出他此刻是恃宠而骄。好在罗非自己也贪恋这份亲近,便半推半就纵容了他。

哪知他纵容的岂止是勾肩搭背这等小事,被压在床上逃脱不得时,罗非才惊觉自己纵容的分明是大尾巴狼吃肉不吐骨头的恶行。

“你,放开我!”

怪他到了而立之年竟还保留了一丝天真,以为感情皆是细水长流水到渠成,可罗浮生血气方刚,欲望上了头,自是不会放过到嘴的鸭子。

罗浮生莫名挨了一句骂,歪着嘴笑得一脸邪气,道:“我喜欢你,你喜欢我,我们两情相悦,做这档子事怎么就不成体统了。”

说着,俯下身去,一记深吻就让兀自挣扎的罗大侦探软了手脚。

一时间,房间里静的只剩下床上的悉索声,吟和喘息中还不时夹杂着“上位者”的闷哼痛呼。

宅子前的玫瑰正当花期。

罗非醒来时,喉咙有些干哑,他感到不适地轻咳了两嗓子。身旁的人却猛地睁开双眼,一个灵巧的翻身将来不及反应的罗非轻松压制。

“嘶。”

罗浮生如梦方醒,一双漂亮的大眼睛在看见罗非嗔怪的眼神时,瞬间卸下了如狼似虎的凶光,赔笑道:“对不起,我……”

一只脚丫猛地踩在他假装无害的嘴脸上,罗非以一个极度考验身体柔韧度的姿势努力发泄着自己的不满。

“松开我的手!”

罗浮生目瞪口呆——

他怀疑自己是不是还没睡醒,要不然再睡一会儿?


【总结】

其实随便哪个场景扩写一下这就是一篇十几章的长文。

但我只是想写从相遇到携手两人的一些变化。

很多场景写完又被我删了,可能会很跳脱。

自认罗浮生表现弱了,对不起生哥。

等许你剧播会有新的双罗掉落。

评论(5)

热度(2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