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Lian-老茶客

你好。
你喜欢我吗?
有爱cp杂食动物。
努力写好每一个字。

【罗浮生x罗非】久故生非 之四(8.9)

下一章就完结。

【正文】

美高美门前。

罗非站在台阶下,仰头望着霓虹,似陷入沉思:“他们总说我会给一个地方带去命案。”

罗浮生轻笑:“那可巧了,算命的说我命中带煞,会把身边的人都克死。”

“你信这个?”

罗浮生摇摇头,往前一步迈上台阶,“我只是忽然觉得,命这东西挺有意思的。”

他转身,背对着霓虹低头看他,眉宇间笼上一片阴影,似蛊惑人心的恶魔,问他:“你信命吗?”

罗非垂下眼,瞳孔如海底深处万丈无光,“我不信。”

“我也不信。可我每天都在赌,赌自己的命。”

罗非拧眉,轻斥:“命若轻易的拿去赌了,某天可能就真的赎不回来了。”

他一字一句都是斟酌着说的,好似要把其中的关心都揉碎了,让人轻易看不出。

可罗浮生是何许人也,过惯了刀锋上舔血的日子,如今有人劝他别把命拿出来赌,他一时半会反应不过来,好半天没说上话。

“你如果灵魂出窍结束了,能帮我递一下浴衣吗?”罗非从浴室里探出脑袋,瘦骨嶙峋的肩头在往下滴水,他却浑不在意的,只是随手抹了一把。

罗浮生叹了口气,似要一下子将心中的郁结全吐出去。他出去须臾就取来干净的衣物,“本来想给你穿我的浴袍,可我猜你应该不愿意,我记得你是个……死洁癖。”

“你怎么知道我不愿意呢?”

说罢,挥挥手就钻了回去。罗浮生一脸无奈,偏拿他没办法。

套间的灯关了几盏,只留下桌边一盏暖黄色的灯还亮着。

两人并肩靠坐在沙发上,聊起了这次的案子。罗非仔细的把案情给他捋了一遍,言语间对警局一众尽是冷嘲热讽,说起搭档秦小曼,暗讽中又带了些许欣赏,似是对她寄望很深。

罗浮生有些吃味:“看来你对这秦小曼有几分特殊。”

哪里是有些吃味,酸水都要沸腾出泡泡了。罗非拍拍他的脸,揶揄道:“你瞧瞧你的脸,鼓这么圆做什么?我对她没别的想法,只是如今这世道,溜须拍马的人容易,克己奉公的人难,我能帮多少是多少。”

罗浮生不愿多谈这个曾护在他身前令自己不爽的女人,于是截住话头,讲起了洪帮自家的事,从侯力的赌场是如何出老千害得人家破人亡,讲到他是如何在挨了一顿罚后又把赌场的管理权拿下,他讲得起兴,罗非也听得津津有味。

明明是个二十来岁的青年,眉宇间却总是带着杀气,阴沉可怕,仿佛皱一下眉头就要杀一个人。

现下这幅侃侃而谈的样子,罗非倒喜欢的紧。

“我应当带一本故事书。”他忽然说,“你的声音很适合讲睡前故事。”

罗浮生纳闷他哪来那么多新奇的想法,左思右想,只道是神探的脑子总归与他们这些粗人的不同吧。他陡然想起初见时罗非的主动示好,还有那一句很有把握的会再见,“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他念头刚一闪过,就心直口快地问了出来。

罗非面目依旧清冷,似心不在焉:“有人说你五年前在松江码头杀了个无辜女孩。”

“放屁!”罗浮生厉声驳斥,“我没有!”

“嗯。”

“……你,你信了?”

罗非偏头,见他微张着嘴呆呆傻傻的模样,莞尔道:“嗯,我信了。”

“那到底是谁恶意中伤?我罗浮生从不杀女人。”他眉峰紧皱,似有几分被误解的委屈,“这是我罗浮生的规矩。”

罗非低声安抚:“我知道。”

“那人也是从别处听来的,想来应该是你的仇家散播的吧,想让我查你。”

“我有什么好查的?”

罗非笑而不答。

这一夜,两人只依偎着彼此,聊着案子,聊着各自喜欢的事情,累了便倒头睡去。

午后的阳光都偏西了,罗浮生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悠悠醒转,神清气爽的模样连含春笑意都未掩藏。阿诚见状也为他高兴,巴巴的说:“大哥不如把罗大神探接来多住几日吧,我也想听他讲几个奇特的案子。”

罗浮生呵呵笑道:“你想得美,就算是接来住了,讲也是讲给我听。”

“哎,他又一大早跑警局去了?”

“罗非大哥起的可早了,起来就让我备车送他去英租界,说是案子有新头绪了。”阿诚一脸奸笑,“大哥你是不是昨天晚上折腾人家了,你是没瞧见他眼睛布满血丝的样子,怪可怜的。”

罗浮生瞪他:“胡扯,我昨晚连床沿都没摸着。”

“第一次就在沙发上?这么刺激?”阿诚似被自己脑海里突然出现的画面吓到了,看向罗浮生的眼神也多了几分怪异,“大哥你怎么能这样,人罗非大哥文质彬彬的,那双腿比我打人的棍子都细,你第一个晚上就不让人上床,真没人性!”

“你胡说什么呢?”罗浮生拎起拳头就要揍,“你刚是不是在想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阿诚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没有,没有,我不敢想。”

见罗浮生没舍得真揍他,便得寸进尺的凑过去,非要求个结果:“所以你们真的没上床吗?”

“没有!”罗浮生没好气的答。

被这么胡搅蛮缠的一闹,他突然觉得昨晚没做点什么是挺遗憾的。如今只得砸吧砸吧嘴,自认活该了。

谁知老天爷到底是站在他这一边的。

没两天他就听闻罗非的家被人放火烧了,急得他外套都没来得及穿,冲出门去骑上哈雷就从阿诚眼皮子底下消失了。阿诚对他的速度叹为观止,感叹了一会儿后才反应过来带上几个弟兄追了上去。

“不幸中的万幸啊。”汪太太迭声安抚,尽管围观者一众只有她一副受了惊吓的模样。

当事人处之泰然,只是捂着鼻子,在对客厅的毁坏程度做出大致判断后,却转头问她:“收拾干净加重新装修需要多长时间?”

汪太太一愣,半真半假的抱怨:“每次做实验失败了都得我来帮你善后,我是你的房东太太,哪有你这么使唤人的。”见罗非不说话只认真盯着她,不禁叹气,“知道啦,怎么也得两三日吧,账单还是老规矩,可你这次实验室怎么没事?”

不只是实验室,卧室厨房都没事,唯独客厅能烧的都被烧了。这种情况必定是有人刻意的控制火情,目的不是为了让他死,而是一个看似吓人的警告。

秦小曼却在这时抓着一个人走了过来,她怒气冲冲道:“这小子是我在门口抓到的,鬼鬼祟祟,探头探脑的,我问他是谁,他也回答不上来,你看是不是这小子纵的火。”

那人手打着哆嗦,裤脚还有个被火星烧过的破洞,如此明显的破绽,难怪连秦小曼都怀疑上他。

罗非上下打量那人一番,笃定道:“是他。”

秦小曼恶狠狠的磨了后槽牙,拽住那人衣领就往外拖,一边往后摆手:“我把他先送去警局,你自己小心。”

“罗非,你没事吧?”

罗浮生路上把摩托开得飞快,到了公寓楼下,也是急匆匆往上赶,直到亲眼瞧见罗非完好无损的站在那,他绷紧的神经才得以放松下来。

他气喘吁吁,手却小心翼翼的抚摸着罗非的脸,眼波流转于每一根毛发,“没事就好,阿诚那小子,话没说清楚,我还以为你受了伤。”

罗非轻笑,他了解罗浮生的性子,许是话听了一半就匆匆赶来了,哪里是阿诚的过错。

“你这是怎么回事?”

“报复性纵火,也许是哪个案子的犯人亲属。”

罗浮生看了眼客厅的惨况,又问他:“那你这还能住吗?”

“不能住。”罗非一脸嫌恶,只给了一个理由,“脏。”

罗浮生心中暗喜,嘴巴一张话没说出口就被罗非截住了,他说:“我上你那住两天吧,你有宅子吗?我不住美高美,太吵了。”

有如神助一般,罗浮生当了二十多年的扫帚星,就在今天他居然心想事成了。

“怎么,不愿意?”罗非似笑非笑。

“当然愿意。”


【题外话】

1.对比了第一章与之后的热度,请问大家是在等着把我养肥吗?

2.有些细节不扩写是怕剧播后打脸。

3.感谢所有在评论里告诉我你喜欢这篇文的姑娘,谢谢喜欢!

评论(15)

热度(2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