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Lian-老茶客

你好。
你喜欢我吗?
有爱cp杂食动物。
努力写好每一个字。

【巍澜】沈巍这个名字一听就是心里有鬼(8.6)

【注意】

剧播期间脑的一个大学校园AU,有姑娘写过类似的了,就不扩写了。

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还算清楚,所以一字没改放上来了。

标题风格是我学tag里的。


【正文】

开始有传言说沈巍喜欢赵云澜,赵云澜只是笑笑不当回事,可他每次去找沈巍时,总被他的舍友调侃,他有些疑虑,但沈巍一副油盐不进的模样,他也不好多说,毕竟他交过几个女友,沈巍如今与自己绑定,显然是自己这个花花公子头衔的人占了便宜。

他要是大张旗鼓煞有其事的去澄清了,反而好像是自己吃了多大的亏,让沈巍占了便宜一般,还会让沈巍很没面子。他也不管这逻辑对不对,只是心底深处仿佛有个声音在告诉他,如果他先开口了那一切都完了,就像动物有趋利避害的本能,他没有选择第一个开口。

赵云澜转念一想,人总是有好奇心的,他们只是对未知感兴趣,那就让未知变成已知,他们自然会慢慢失去兴趣。于是他和沈巍的互动越发坦率自然,不再介意别人的玩笑,甚至会以同样的玩笑回击,嘴上没个把门的,情话说的流畅,同时也和其他人的互动变多了起来,身边总是有一男或一女的,流言似乎慢慢停歇下来,没有人会再对他指指点点窃窃私语了。

可突然,论坛上有个帖子,说巍澜二人已经是情侣了,还从二人空间朋友圈的晒照里扒了不少同款,各种证据叠一块,叫人无法忽视和否认。

赵云澜这下真急了,到处打听这个帖子是谁写的,可没人知道,他只好去求助丛波,却查出是沈巍宿舍的ip。他一下傻了,跑去找沈巍,说他觉得是沈巍舍友干的,口不择言,总之就是一定要解释清楚,否则……

否则什么?沈巍说。赵云澜被他这么一打断,把想说的话咽了回去,脑子终于转清楚了,说这一切是不是都是你干的。沈巍点头。

难怪起初有传言时,沈巍就一点反应都没有,好像一切都在意料之中他并不感到吃惊和慌张,连赵云澜跑去找他,他也是神色如常,没有想过避嫌,也没有拒绝过赵云澜带着愧疚的亲近,只是站在原地,静静的看着赵云澜一步一步走近他。

赵云澜的反制策略也在他预料之中,于是顺水推舟,发出最后攻势,把两个人彻底绑在一起,让赵云澜无论脚底怎么打滑,都只能向着沈巍所在的方向。这是一招险棋,但他也有足够的信心。

他问赵云澜,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赵云澜回:我不愿意。然后转身就跑了,像偶像剧里的女主角,落荒而逃的背影还有几分欲迎还拒。

第二天,帖子就被撤下去了,所有一切有关这两人的讨论都被封禁了,一夜之间,大家仿佛只是做了一场莫名其妙的梦。沈巍没有来找他,赵云澜躲了两天,仿佛第一次发现校园这么大,根本没机会遇见。他的气早消了,起初只是大男孩气焰,觉得自己被人耍的团团转有失尊严才跑的。现在想想,他其实也不是那么不愿意。

祝红听说了他最近状态萎靡,就做了姜汤给他送去,赵云澜喝完,祝红劝他别和沈巍吵架,不好过的最后肯定还是他自己。赵云澜莫名,说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什么时候这么袒护沈巍了。祝红白他一眼说放屁老娘袒护的是你。沈巍那匹披着羊皮的狼,也就你一开始被他那小白兔的模样骗了,一步一步往他陷阱里钻,钻进去了还傻兮兮的以为是自己守株待兔大功告成了。祝红劝他,你别和沈巍闹脾气,就他那样子,这辈子都不可能对你放手了,你还是早点顺他的意,省得今后受苦懊悔的是你自己。

赵云澜一想也是,就去找沈巍摊牌。

结果他一敲宿舍门,进去发现宿舍里就沈巍一人,他故作轻松随意,插着裤腰带说:我思前想后吧,觉得和你在一起也不是不行。沈巍看他一眼,眼眶有些红,他心里一软,又说软话:我挺愿意的其实。沈巍眼前一亮,他又赶紧补充:不过我们得说好,在一起可以,但你才是我的媳妇儿!

看来他真的很介意沈巍舍友整天喊他小媳妇儿这件事。沈巍轻笑答应了,然后将他拽到床上,抱着他亲。赵云澜一急推开他说小心舍友回来。沈巍一笑,说舍友都被他赶出去住酒店了。

赵云澜顿时觉得,自己是羊入虎口,完蛋了……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