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Lian-老茶客

你好。
你喜欢我吗?
有爱cp杂食动物。
努力写好每一个字。

【傅成勋x曹光】有情人偏偏是男儿身(8.8)

【设定】

曹光是影版造型+剧版人设。

傅成勋是《替身新娘》龙哥充当NPC的角色。

曹光喜闻乐见穿越了。

两个傻白甜的爱情却没有傻白甜的结局。



【正文】

“现在是二十一点三十六分,请你记住这一刻,因为这一刻——”

我他妈穿越了?!


“公子,你没事吧?”

傅成勋眨着无辜大眼,担忧的望着眼前这个抱着头哀声连连的男子。

见他哭的实在可怜,傅成勋不禁动了恻隐之心,掏出一方丝帕递给他:“公子莫要难过,有什么难事你同我说说,或许我能帮到你一些。”

曹光抽泣着接过丝帕,擦了擦眼角无形的泪水,扁着嘴还是觉得憋屈。

他不过是心血来潮在宿舍楼前摆了个蜡烛阵想跟心仪的姑娘表白,话刚开了个头就被突然从天而降的花盆砸了脑袋,醒来就只看见一个衣袂飘飘的公子哥,视野中哪还有什么现代风格的宿舍楼,更别说心仪的姑娘贝微微了。

这是梦吧。

是吧?

如果不是的话,他作为一名21世纪外语学院的大才子,外交官世家,精通多国语言——放在这大唐又有什么用呢?!

“公子?”

傅成勋推了推他,一双柔情似水的眼睛此刻满是焦虑,“你真的不需要帮忙吗?那我,我走了哦。”

“我需要!”

曹光猛的大吼一声,嗓门很大,吓得傅成勋一个哆嗦险些坐到地上去。

“这位公子,请你收留我。”

傅成勋忙点头答应。

不过是多双筷子的事,傅家钱庄自然养得起一个闲人。

可曹光哪里闲得下来,他揽着傅成勋的肩膀,与他称兄道弟,就想打听打听有什么工作是他能胜任的。

傅成勋无奈的任他勾肩搭背,许是作为独子寂寞久了,有人主动与他亲近便不忍心推开了。

“你若愿意,就帮我算算账吧。”

他眼神亮晶晶的,曹光一跟他对视就马上败下阵来。

本来可以靠脸吃饭,他偏偏要靠才华,有了才华之后呢,以为终于可以靠一张嘴吃饭了,却沦落到要拿着算盘算别人家的账。

他怎么感觉这么亏呢?

“你在想什么?”

傅成勋嘴边还噙着笑意,殷殷的望着他。

自从曹光对他坦白一切后,他就很喜欢拉着曹光给他讲未来的事,尤其喜欢听他讲关于自己每个时期的成长故事。

“我跟你讲,就有一回啊,我和我几个哥们儿一块儿吃饭,喝了一打啤酒,就倒了仨,再一打啤酒,又倒了俩,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屹立不倒。”

傅成勋兴致盎然,也不管啤酒是什么,大概是未来酿的新酒吧,他只是喜欢曹光讲故事时的神情,带着一丝怀念和遗憾,看向他时嘴边却依然是最美好的弧度,仿佛天底下的人都不及他。

除了自家娘亲曾那样看过他,傅成勋已经许久没被人这般温柔待过了。

长大后娘亲总苛责他,逼他继承家业,不准他外出游玩,只告诉他,等吴家染坊的女儿茵茵嫁过来,他就该接手钱庄的生意了。

因此他身患旧疾,不时昏厥,只得常年待在家中,像个待字闺中的姑娘家。

“你在想什么呢,心不在焉的,是我讲的太无趣吗?”

曹光拿手在他眼前晃来晃去,傅成勋下意识把那只手捉住,不知怎的红了脖子,轻声问他:“我们去酒楼里喝酒吧?”

美色当前,曹光不假思索的点了头。

等到了酒楼前,他才忽然意识到一个很关键且很严重的问题,那就是他压根不会喝酒,一滴酒都碰不得。

可傅成勋兴致勃勃,他也不好拂他的意,两人碗酒一碰,一杯下肚,竟双双倒在桌前,那店家一看不得了,吓得报官,不出一炷香时间,人就被带回衙门,又不出半柱香时间,傅家的老管家就跑来把人接了回去。

不过按老夫人的意思,只接了自家少爷回去,曹光就被丢在牢房里独自醒酒。

傅成勋醒来听闻此事竟是气得白眼一翻又晕了过去。如此一来,老夫人更是觉得曹光这厮不能留,就知道吃喝玩乐带坏他的孩子。

可曹光当真是冤枉。他酒精过敏,出门吃饭从来只喝果汁,不然哪有可能在两打啤酒的浇灌下还屹立不倒。

如今这酒喝了,疹子也长了,又痒又疼,只能拿地上铺的草席蹭蹭,以解燃眉之急。

等傅成勋悠悠醒转,已是第二个日头。

曹光蜷着膝缩在冰冷的地砖上,眼眶红红的,像一只被无辜抛弃的狗崽,自怨自艾可怜兮兮。

“曹光!”

傅成勋赶到时,曹光饿了一天的胃替他先叫了屈,疼得他挠不得,只能把一肚子怨气撒在肚皮上,愤愤的拿手敲打。

“你干什么!快停下!”素衣的公子哥见状急得径直跪坐在地上,双手并用阻止他自残,一边带着哭腔解释,“我醒来没看见你,旧疾发作晕了过去,方才醒来,就马上来救你了。”

“我对不住你,你别伤害自己。”

他哭声哀哀切切,曹光也觉委屈,于是二人抱在一起默默地掉着眼泪。

老管家在一旁叹了口气,只道有情人偏偏是男儿身,哪登得了大雅之堂啊。


【题外话】

一心只想搞曹光,还想搞朱厚照。

凌晨激情作业,你们要觉得不合适就算了。

评论(9)

热度(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