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Lian-老茶客

你好。
你喜欢我吗?
有爱cp杂食动物。
努力写好每一个字。

【罗浮生x罗非】久故生非 之三(8.6)

偏离大纲30°,努力修正。

算了,不修正了,往哪偏不都得圆。

【正文】

秦小曼带着偏见说的话是不能信的。

罗浮生浓眉大眼,面若冠玉,在罗非这种过分挑剔的人眼里都是一等一的好看,更何况其他凡夫俗子。尽管算命的说他命里带了煞气,邪性的很,可架不住他生得好看且有权有势,想以肉体交易攀上他这棵大树的人实属不少。

今天就有几个不长眼的男男女女死乞白赖的贴上来,罗浮生正烦心帮里的琐事,眉头微微一皱,阿诚就手脚迅速的把人给拖走了。

霜姐这时匆匆追上前来,神情焦灼,连掉落到额前的发丝都不去管。她警觉的看了眼四周,凑到他耳边:“花无艳出事了。”

罗浮生一惊:“怎么回事?”

霜姐把他拉到一边,“今晨阿兰发现她死在后巷,身上被人捅了八刀——”说着她还打了个哆嗦,“你说谁能下得去手啊,太残忍了。”

“八刀?”罗浮生愕然,不禁感慨,“这世上怪人怪事可真多,怎么我这一个月就碰上三回。”

“什么怪人怪事?”

“就上次我跟你说的那个……”

门被砸得哐哐作响,那阵势抵得上千军万马踏土而来,屋里的人却只是翻了个身不予理会。

“罗非,你个没人性的混蛋,我知道你在里面,快给我开门!”秦小曼没什么大本事,耐力体力都不错,就算让她在门前跟他耗上一整天她都不会多喘一口气的。

她就是怒上心头了一心只想着推开这扇门冲进去杀人灭口。

“罗非你给我出来!你往我家里放老鼠就算了,你还放蛇!你到底拿不拿我当女人看啊!你给我出来!”气红的小脸坠着汗水,不依不饶的砸门。

“哎哟,这是怎么回事呀?”汪太太款款而来,半遮着嘴打了个哈欠。

秦小曼指着罗非紧闭的屋门,气势汹汹的状告他的罪行:“他前天往我屋里放了两只老鼠,昨天夜里又偷偷放进来一条蛇!”

汪太太一愣,却拍着胸口安抚自己:“这么吓人的啊。”她眼神飘忽,有些困惑,“可罗非做什么要这样吓唬你?”

秦小曼跺脚大骂:“他就是个神经病,脑子跟正常人不一样!”

“我的脑子当然跟你们的不一样了,稀罕的很。”门从里面被人拉开,罗非穿着一件藏青色的丝绒睡袍,发根微卷,额前一左一右垂了两缕,炯炯有神的双眸此刻困倦的一闭一睁,仿佛剪了一池清水,收敛了一切锋芒。

秦小曼微张着嘴,一下子忘了自己要说的话。

罗非许是站累了换了个姿势倚在门框上,跟掩唇窃笑的汪太太点头示意。

“你敲了那么久的门不会只是为了看我一眼吧?”

“你放屁!”

罗非下意识的身体往后仰,皱眉轻斥:“粗俗!”

秦小曼面上一红,嗫嚅片刻忽然反应过来,气得跳脚:“不对,你这个混蛋,我还没找你算账呢,你为什么往我家里放蛇和老鼠!”

罗非紧了紧睡袍的带子,漫不经心回答:“老鼠是楼下的住户放的。她看你不顺眼的原因呢,大概是他丈夫多看了你两眼。”他舔了舔干渴的唇,“至于蛇确实是我放的,我养了大半年,不咬人的,碰巧给他开荤。”说完,他扬起下巴,好似做了件天大的好事,自鸣得意的样子让秦小曼恨不得立刻化身成蛇朝他口吐毒液。

“你,你不要脸!”她气哼哼的转身就跑。

“……”汪太太噗嗤一声笑得花枝乱颤,罗非朝她眨了下眼睛。

沙利文公寓逐渐恢复了往日宁静。

罗浮生被准许进入时,看到的却是一个浑圆挺翘的屁股。

他轻咳一声,顺便把身后探出脑袋的阿诚给摁了回去,“你先到下面等我。”阿诚张嘴刚要讨问原因就被一把推出门外,“砰”的一声就没了自家大哥的身影。

“……”

阿诚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得悻悻而归。

“你在看什么?”罗浮生踱步至他跟前,见罗非保持着双膝跪地的姿势缓缓抬头,瞳孔如一颗黑豆,圆圆的,就是大得有点吓人。

“噗。”

来人被逗笑了,笑声回荡在不大的房间内,沾满了屋主人的气息。他擦擦眼角,却是满眼遮不住的喜欢。

“你笑什么?”屋主人一脸懵懂,唇齿半开,也是难得一见的痴态。

罗浮生眼神一暗,半哄半劝:“你把手里的东西先放下。”他兀自眉眼弯弯,凝视着他。

罗非深深看他一眼,挪开一直举在眼前的放大镜,谈笑间似意有所指,“有时候,有些人看得太清楚反而没意思了。”

“那模模糊糊看不清就有意思了吗?”

“隔着一层纱看,最美。”

罗浮生有些意外的“哦”了一声,尾音拉长了,囫囵咽进喉咙里。“看来大侦探兴趣广泛,对什么都颇有研究啊。”

罗非摇摇头似有几分失落:“案子没什么新进展,三天了,凶手不可能就这样销声匿迹的。”

他话锋一转,罗浮生才想起自己来这儿的目的,赶紧把事情告诉了他。

“你怎么不早说!”

罗非挺直腰板瞪他一眼,罗浮生自认无辜,只怪色令智昏……

“你在碎碎念什么?”罗非敏锐的回过头。

“没有,你听错了。”他急忙摆手。

出门前,罗浮生突然开口询问:“对了,你刚才趴在地上干什么?”

“观察蚂蚁。”

“……我看你家地板擦得挺干净的,怎么会有蚂蚁?”

“实验室里种了几盆花草,可能是它们引来的。”

伤口和之前的如出一辙,凶器恐怕也是如此。果然是一桩连环杀人案。

罗非并起双指敲了敲脑袋,冷冰冰的视线放在已经僵硬的躯体上。

法医本杰明已经把检验结果都口头告知他了,他还待在验尸房里不过是有些问题想不通。

“你为什么跟着我?”

罗非扭头质问。

罗浮生应答如流:“这是我美高美的人,死了我也该送她一程。”

“有这想法,你应该给她埋一块好地,立一块墓碑,而不是在验尸房冷眼旁观她的尸体被人解剖。”

罗浮生点点头,“你说得对。”

两个截然不同的脚步声趋近同步,若不仔细听还以为是一个步子比较重的人在靠近。

阿诚循声望去,就见自家少爷双手插兜吊儿郎当,身边并肩而行的是只穿了一件白色衬衫却打着黑色领带的罗非。

“别以为我打不过你!”

“哪能啊,你一招就能把我撂倒。”

他闻言一愣,瞟了眼自家少爷两条粗壮有力的胳膊和结实的大腿,又对比了一下罗大神探的细胳膊细腿,实在想不出来哪一招能这么厉害。

“诶阿诚你怎么在这?”罗浮生看到他时居然还有些惊讶。

“……大哥,不是你让我在这等的吗?”

等三人悉数上了车,罗非拽了拽领口,神色不耐似乎不太适应,以往刻板禁欲的人因为这个动作显得更是诱人可口。

罗浮生仔细端详他,毫不掩饰的目光热得发烫,渐渐为故作镇定的人身上烫下了一大片红斑。

罗非心如擂鼓,闭了闭眼后反而偏头凑近他,两个人的距离一下拉得很近,呼出的气息纠缠连空气都变得潮湿燥热起来。

“你喜欢我啊?”

上扬的嘴角昭然若揭,罗浮生学着他用气声说话,“很明显吗?”

罗非噙着笑意答,“很明显。”

“那你呢,你喜欢我吗?”

他装作认真思考后遗憾的摇摇头,可调戏的意味太重,罗浮生不信他。

“大哥,我们去哪?”

同一个招牌在经过第三次后,阿诚终于忍不住开口打断后车厢的旖旎风光。

罗非轻喘着蹭蹭脸颊边的手掌,两个人明明只是对视了一会儿,却不约而同的呼吸加重,好似刚从醉人的亲吻中醒来,思绪还沉浸在云雨之中。

罗浮生一开口,嗓音还有些哑:“去我那。”


【题外话】

此文中罗非被我放大了“毒舌”“怪咖”等设定。因此与其他文里的战五渣绅士不大一样。希望大家接受良好吧。

罗浮生人设更多的是按预告片给我的感觉——痞,坦率,真诚,孩子气。此文也是把“痞”放大了处理的。

这俩在我心中都是黑的,谁也白不了。

以及最后,这俩没亲。真没亲。就是用眼睛扒光了彼此的衣服而已。

评论(14)

热度(2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